水果网套不要扔!清洁小能手!

来源:央视网
2017-07-07 17:03:05

水果网套一般都是用来保护水果的,可我们把水果买回家后,这些水果网套就变成了废弃品。这个时候千万不要把水果网套扔掉哦!其实它还有 很多妙用呢,今天小圈就带大家来看看~

变身洗碗布

做法:把水果网套戴在手上,挤上一点洗洁精,然后用水打湿,接着用它来洗油腻腻的盘子。

原理:水果网套是镂空,在擦洗的时候,增加了摩擦的面,摩擦力会大很多,就会产生丰富的泡沫,这样碗碟就可以擦洗的很干净。而且只需要一点点洗洁精就可以, 非常省钱,而且连抹布都省了。

防止肥皂变软

香皂盒里面往往会有很多积水,香皂长时间浸在积水里,很容易滋生细菌。

做法:只要把网套放在香皂盒里,然后再把香皂放在网套上面,这问题就解决了。

水果网套不要扔!清洁小能手!

原理:网套隔绝香皂与盒子之间的接触,水可以轻松滤下去;而且网套可以吸去香皂上多余的水分,使香皂保持干燥。

小贴士:水果网套还可以清理洗手池,垫过香皂的水果网套, 不需要再加洗洁剂就可以擦出泡沫!

清洗塑料澡盆

做法:先在水果网套上打上肥皂,然后再来刷洗澡盆,网套比刷子要柔软的多,用它来刷洗澡盆,不仅能 去掉污渍,还不会留下细小划痕!真是一举两得呢!

水果网套不要扔!清洁小能手!

椅子坐垫巧防滑

做法:只要先在椅子上放两个水果网套,水果网套能增加椅子与坐垫之间的 摩擦力,再放上坐垫。再起身的时候,坐垫就不会掉下来了。

地板巧防刮

做法四个水果网套就可以搞定,把水果网套套在椅子腿上,水果网套能起到 保护地板的作用,这样椅子腿就不会刮伤地板了!

水果网套不要扔!清洁小能手!

开水杯巧防烫

做法:玻璃杯容易传热,先给玻璃杯套上一个水果网套,然后再倒上热水,这样既防滑又不会烫手,还能起到 保温的作用,很是实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