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超声医学学术交流大会在合肥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12 15:33:20

中国超声医学学术交流大会在合肥召开

7月8日,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第13届全国学术交流大会在安徽省合肥市稻香楼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国各个省市自治区的参会代表近600人参会。

开幕式上,安徽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会长、安徽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理事张新书教授致欢迎词,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安徽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的学术发展。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会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超声科教授李建国致开幕词,对超声医学的历史及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的发展作了回顾性介绍。

会上,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会长李建国讲,在学术交流大会上我们经过认真的遴选,在六百多篇投稿文章当中筛选出一些具有代表性的,具有当今学术交流的热门话题请一些专家和一些后起之秀来进行介绍,通过这样的介绍,我们希望能够达到的目的就是超声医学这个专业能够更高层次的,更规范的推向全国。

安徽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会长、安徽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理事、教授张新书说,超声这些年发展的非常快,那么他从原来的二维图像到后来的彩色图像以及噪音,新功能计算,这些东西在临床上都得到了验证,他的使用价值都比较高,那么,最近一段在如何进一步提高超声的图像上面,大家仍然是比较感兴趣,在超声造影上边大家也做了很多工作,那么,特别引起重视的是超声治疗,利用超声进行消融治疗,引导穿刺以及病理诊断。

安徽省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监事长、文职少将、解放军105医院原副院长罗福成讲,超声重点现在是在临床方面,主要是介入方面超声,要有大的发展,再一个就是开展血管超声,现在老年人的血管疾病 心脑血管疾病是大病,肿瘤疾病是大病,在这方面超声发挥了很多优点,将来超声的发展在临床上是首选的方法,应该说和CT 磁共振和拍CT相比较的话,超声比较简单,他没有大的损伤,花钱也不多。

中国超声医学学术交流大会在合肥召开

北京中华文化促进会中医文化分会常务副会长、《健康大视野》杂志社副社长朱波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美丽的安徽合肥,参加本次全国性的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的大会,作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我觉得对超声医学,就是咱们都知道的B超都非常的关注,因为在临床上,很多都是要通过先做超声检查,才能够有更好更精准的诊断。作为一个媒体人,为超声医学能做一份贡献,能够更多的传播他们。

据了解,超声医学工程学会成立于1984年6月,是由科技部领导的国家一级超声专业社团组织,下辖13个专业委员会,总会会员近17000余名,各个省市的集体会员单位还有各自的省市级会员,总人数近十万人。同时,学会还自主创办了《中国超声医学杂志》,该杂志也是超声医务工作者进行学术交流的重要阵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