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毒品危机正造成“针头污染” 安全隐患引发担忧

来源:环球网
2017-07-19 14:32:46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美国广播公司7月17日报道,美国毒品危机下,吸毒者肆意丢弃的注射器随处可见,造成了严重的针头污染,并对人们的生命健康造成威胁。美国各界采取了各种措施以应对这一问题。

据报道,在缅因州的波特兰市,今年到目前为止,官员们已经收集了700多个针头,有望轻松超越去年整年收集到的约900个。仅3月,旧金山就收集了13000多个注射器,而2016年同期仅有2900个。

注射器大都出现在公园、棒球场、小径和海滩这类地方。因为在这些地方,吸毒者可以聚集起来并且不引起关注,而这也常常是公众进行娱乐的场所。吸毒者丢弃针头或是由于粗心大意或是害怕因为保存它们而被起诉。

但是,人们通常是儿童有可能被丢弃的针头所刺,从而增加他们染上肝炎或艾滋病这类血液传播疾病的可能性,或者使他们接触到海洛因或其他毒品的残留物。

目前还不清楚是否有人患病,但儿童发现针头的报道本身就令人感到恐惧。一个6岁的加州女孩把一个废弃的注射器误认为温度计放进了嘴里,一个孩子在犹他州一所小学操场上被注射器戳到,另一个年轻人也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海滩上玩耍时踩到一个针头。即使成人或儿童没有因此得病,他们仍然要忍受令人不安的测试,来确保他们没有感染任何疾病。

在新罕布什尔州和麻萨诸塞州,这一问题日益严重。这两个州近年来已经出现了许多大量嗑药死亡的案例。新罕布什尔州最大的城市曼彻斯特的卫生部部长提姆·苏西(Tim Soucy)说:“我们认为这肯定是一种健康危害”。该城市在2016年收集了570个针头,这是它开始追踪这一问题的第一年。今年到目前为止,该市已经发现了247个针头。

一些社区倡导者正试图清除针头污染。而一些专家表示,只有当更多的吸毒者得到治疗,更多的资金用于他们的治疗,该问题才会有所缓解。另一些人则计划依靠针头交换项目来解决这一问题,目前已有30多个州采用了这一项目;或者建立安全的空间来供吸毒者吸毒——该方法已经在加拿大实行,美国政府和从纽约到西雅图的市政府官员也提议实行这一方法。(实习编译:李茜 审稿: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