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也不用整容削骨了 研究发现脸宽的人更易成功

来源:人民网 生命时报
2017-07-19 17:17:20

美国罗林斯学院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人真的可以“貌相”,面部特征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推断出人的个性特征。例如公司主管的脸通常比一般男性要宽,宽脸的人常被认为更有统治、管理能力,更易取得成功。

研究发现脸宽的人更易成功

罗林斯学院国际商务专业教授马克指出,英国研究人员对某集团首席执行官的分析发现:脸部宽广的主管更有进取心,雄心勃勃,从而能为企业带来更多利润。心理学教授吉姆分析认为:一个人的相貌特征与人体内的睾酮水平有关,高水平的睾酮会影响骨骼和肌肉的结构,让脸显得更宽广,同时也会刺激人追求统治、管理的心理。

此前,康奈尔大学研究显示,从受试者脸部照片分析此人是否有罪,多数情况下都能成功。此外,研究人员还发现,高智商的人可能长得更好看。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倾向取决于很少有突变的优质DNA,智慧与美貌并重的人往往继承了这种D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