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长期吃代糖不但不减肥 反易增重患病

来源:环球网
2017-07-20 16:26:30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台湾“中时电子报”7月19日报道,18日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长期食用不含卡路里的代糖(Sugar substitute)不仅不会减肥,反而易增加体重和增加糖尿病的患病率。但研究指出,若只是短期食用代糖,则不会导致体重增加过多,仅长期食用才会产生副作用。

目前营养与糖尿病学会期刊的研究显示,25%的儿童和40%的成年人用人工甜剂糖取代糖,预计代糖的用量还会继续增多。加拿大医学会期刊刊登的研究中,研究者在10到30年内对40多万人进行跟踪研究和比较,结果发现,这些人都有体重增加和罹患糖尿病的趋势。

研究表示,长期食用代糖可引发体重升高、腰围增大、肥胖和新陈代谢综合症,这些症状都是罹患心脏病、糖尿病和中风的诱因。

研究人员表示,研究的重要发现并非代糖含不含卡路里,而是其或导致人体重增加和产生副作用。部分研究人员表示,他们现在喝咖啡时已不再放代糖,也不喝市面上的无糖软饮料。(实习编辑:周思敏 审核:谭利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