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知道用芦荟祛痘 怪不得你满脸“青春的印记”

来源:人民网 生命时报
2017-07-20 16:26:30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盼望自己能有光洁透亮的皮肤,然而因为种种原因,上火、熬夜、清洁不当……可能一夜醒来,一颗颗恼人的痘痘就冒出了头。满脸痘痘实在是让人的形象大打折扣。

你是否正在想尽办法遮掩自己满脸的痘痘?你是否正在为留下的痘印苦恼不已?你是否已经尝试过多种祛痘产品,但是效果并不令人满意?

脸上长痘,只靠平日里的饮食调养是不够的,毕竟脸上生病了就应该借助外力来帮助我们回归正常,但是当今市场上祛痘产品种类繁多、鱼龙混杂,我们使用的祛痘产品真的可以有效消痘,淡除痘印吗?

祛痘产品排行榜

“双管齐下”的芦荟

对于祛痘心切的患者朋友们来说,外用诸如芦荟面膜、芦荟胶,内服还有芦荟胶囊,它可是双管齐下的好东西。

从芦荟本身的中药功效来看,其虽有外用治疗癣疮的功效,对于治疗痤疮、雀斑能起到一些作用,但单独使用芦荟对于痘痘的消除和痘印的淡化其实并没有更多的理论支撑,在中医理论下芦荟主要是泻下、清肝、杀虫的药物,因此只靠芦荟在面部发挥的作用是很有限的。

提醒:虽然芦荟胶囊可以清除体内的湿热和毒素,不过芦荟是苦寒的中药,如果体内摄入过多的寒凉之品,不仅会降低我们的免疫功能,久而久之还会造成寒性体质,由此带来的健康隐患与脸上的痘痘相比终究是得不偿失。

“广而不专”的茶树精油

作为茶树的提取物,它不仅可以杀菌消炎、收敛毛孔,还能治疗伤风感冒、咳嗽、鼻炎、哮喘,改善痛经、月经不调及生殖器感染等功效可以治疗化脓伤口及灼伤、晒伤、香港脚及头屑,还能使头脑清醒,恢复活力,抗沮丧……

很多人会被茶树精油这么多的功效震惊,针对这种“广而不专”的产品,我们也只能将其定位在日常保健的常备产品,对于消痘祛痘,这只不过是茶树精油众多功效之一,没有针对性所以不能做到专治痘痘。

如果没有其他祛痘产品的辅助,茶树精油在我们对抗痘痘的过程中顶多增加了一点“抗沮丧”的“幻觉”,让我们觉得自己的痘痘在茶树精油的帮助下有救了。

芦荟和茶树精油几乎统治了祛痘美肤的绝大部分市场,夹缝中生存的就是一些纯中药单方的祛痘产品了,而这里呼声较高的就是苦参祛痘霜。

“功效单一”的苦参

功效:清热燥湿,杀虫止痒,对于平衡油脂分泌、疏通收敛毛细毛孔、清除皮肤内的毒素杂质,促进受损血管神经细胞的生长和修复有效果。

痘痘生长的原因:中医理论认为,痤疮的病因病机主要有五种:肺经风热、脾胃湿热、痰瘀互结、冲任气血失调、血热偏盛。

苦参苦寒,清热燥湿,对于通过改善体内体质来缓解面部痤疮症状有不错的效果,不过苦参清热以清下焦热为主,也就是说对于脾胃湿热引起的痤疮苦参的作用比较突出,而其余原因引起的痤疮,单单一个苦参似乎有些爱莫能助了,只能继续发挥其杀菌止痒的功效。

引起痤疮的原因其实很多,不同患者的不同体质也导致了不同种类的痤疮,所以真正想找到适合自己的祛痘产品,我们不能只把目光锁定在那些单方产品上面,因为单一的成分可能只能对应单一的效果,再加上一些产品的副作用,不仅会耽误我们已有的病情,更会在某些方面为我们带来安全隐患。

既然单方产品难以挑起消痘祛痘的大梁,那么就真的需要我们在传统中医理论的指导下,拿出诚意,认真组方,调配出专门消痘祛痘的产品了。

药物的配伍不仅仅是单味中药功效的叠加,更是通过不同中药之间的相辅相成,共同将疗效最大化的过程,而且充分利用中药的四气五味、性味归经,会非常有针对性的治疗我们体内的各种问题。

今天,我们就负责任的推出一款诚意满满的祛痘产品—英洁祛痘霜。

两个“字”惹来的痘痘

痘痘成因的罪魁祸首是“热”,肺热、脾热、胃热、血热都会将这股蒸腾之气上炎到我们的面部,形成凹凸不平的丘疹脓包。

“瘀”也是“热”的第一帮凶,气血失调本就容易引发气滞血瘀,再加上痰瘀互结,在脸上反映出结节和囊肿也是必然。

“热”

对于“热”,英洁祛痘霜有黄芩、薄荷、苦参来为祛痘效果保驾护航。

黄芩是治疗肺热的要药,不仅入肺经,直接对应痤疮病因的首要原因,而且清热燥湿入胃经,对于脾胃湿热的内火也有很好的疗效。

薄荷发散风热,对于风热上攻引起的痤疮症状有明显的效果,也归肺经。

苦参在上文虽说难唱独角戏,但是有了黄芩和薄荷的配合,可谓是如虎添翼。

黄芩清利了中上焦热;

薄荷抑制了上攻的风热;

加上苦参清下焦湿热的功效,可将我们整个人体内部的热邪不留死角的清除出去,如此搭配才更加彰显祖国医学治疗疾病中整体观念的精华。

“淤”

“瘀”的问题,英洁祛痘霜同样不含糊,艾叶与薄荷的搭配也帮你把引发痤疮的其他原因牢牢踩死。

艾叶温经调经,燥湿止痒,对于冲任气血失调引发的气滞血瘀有很好的效果;

薄荷入肝经,善于治疗肝气郁滞,可以疏肝理气,人体气机运行顺畅,才能减少气血痰饮在体内瘀阻,而肝为血海,肝气通了冲任才不会失调,脸上的痘痘自然就消除了。

以上我们从英洁祛痘霜四大主要原料的科学组方配伍,结合中药的性味归经为大家简单介绍了产品治疗痤疮痘痘的原理,接下来,我们还要继续探索英洁祛痘霜选取这几味中药作为原料的更深内涵。

黄芩

黄芩中的黄芩苷黄芩素有很好的抗菌止痒效果,脸上有了痤疮,我们会不自觉的去挠、挤,很容易将脓包破坏,滋生细菌,而黄芩的有效成分可以很好地保护我们面部的清洁,免受痤疮带来的的二次伤害。

薄荷有透疹燥湿止痒解毒的功效,我们在治疗痤疮痘痘的时候不仅要“消”,“拔”也是一种很重要的思路和手段:

“消”是通过体内体质的变化将不好的消除。

“拔”则更快更彻底的将各种淫邪带出体外,从而达到治疗的效果。

薄荷

薄荷透疹,可将疹毒内火尽快透出体外,同时其独特的清凉感可以从一定程度上减轻我们瘙痒的感觉,防止我们挠破加重痤疮病情。

介绍到这里或许大家可以体会到英洁祛痘霜研发人员们的良苦用心与满满诚意了!

产品不仅会治疗我们的痤疮顽疾;

更会通过阻止我们去挠、保持面部清洁来呵护我们的肌肤,防止病情进

一步恶化。

这种治疗与保养兼顾的思路也正与中医药治疗疾病的理论精髓相吻合。

还在一味使用芦荟胶、茶树油的患者朋友们不妨也转变一下思路,让英洁祛痘霜的多重呵护帮助自己将纯净光滑的面颊和自信阳光的笑容失而复得吧!

马上开始调理按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