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期烦躁?不妨喝杯薄荷玫瑰茶

作者:王超凡 来源:人民网-健康时报
2017-07-25 09:35:51

作为一个女人,如果仅仅知道玫瑰花代表爱情,那就对玫瑰太不了解了,因为它的药用价值也很大,而且它是药食同源的食物。中医认为,玫瑰花味甘微苦、性温,最明显的功效就是理气解郁、活血散淤、调经止痛。

在这里推荐一个用玫瑰花养颜保健的小方法:用玫瑰花15克、薄荷6克泡水喝。长期喝此茶可清凉提神,促进新陈代谢。

薄荷味辛、性凉,无毒。能祛邪毒,除劳气,解困乏,使人口气香洁。而玫瑰花的药性非常温和,能够温养女人的心肝血脉,舒发体内郁气,让女人心情顺畅。

女人在月经前或月经期常常会情绪烦躁,喝一喝这道茶就会有很好的调节作用。喝的时候,还可以加上白糖或蜂蜜,这样就可以减少玫瑰花的涩味,喝起来口感更好。另外,我们平时脸色不好或脸上长斑、月经失调、痛经等症状都和气血淤滞等问题有关,也可用这个药茶疏通一下气血。(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主任医师 王超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