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想不到!这些食品竟然对减肥有益

来源:环球网
2017-07-26 11:02:42

【环球网综合报道】又到了泳装季节,大概有不少人想减肥。虽然有很多减肥方法,但是不能吃自己喜欢吃的东西真的是很令人烦恼的一件事。但忍着不吃东西而导致压力过大,可能会造成反效果。在这里,日媒就来介绍几款饮食中的推荐食品,同时就饮食过程中的注意点也一并说明。

■减肥推荐食品

减肥中不敢碰的食物,只要注意饮食方法和量就可以。

1、 冷冻水果

在选择水果的时候要注意GI值(升糖指数)。GI值表示吃该食物的血糖上升难易度,值越高,血糖上升速度越快,越容易堆积脂肪。水果虽然甜,但是GI值不高,非常适合减肥。冷冻水果咀嚼次数较多,容易获得满足感,也能够消暑。需要注意的是,菠萝和西瓜GI值较高,谨慎食用。

2、 容易饱腹的爆米花

以玉米为原料爆米花含糖分较多,因此有些人在减肥的时候避免吃爆米花。但是少量的爆米花有利于减肥。爆米花含有大量食物纤维,相比于其他点心更容易有饱腹感。在非常想吃点心的时候,不妨试一下爆米花。

3、 巧克力

作为甜食的代表,巧克力很多时候都被列为减肥中的禁忌品。但是可可豆含量占70%的情况下,巧克力也是可以吃的。能够促进代谢的可可多酚对减肥非常有利,所以在饥饿的时候可以尝试少量的巧克力。

■饮食中的注意事项

要注意饮食时间。晚上身体缺乏活动,不容易消耗热量,容易发胖。睡前3小时不能吃东西。还有上述推荐的食物的食用也要有个限度。把每一天的热量摄取量控制在100卡路里比较好。

减肥中的空腹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也不要让自己太饿,谨防压力过大。一味克制的减肥很痛苦,适当的吃点上述食品不是更好吗?(实习编译:邵秀秀 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