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马拉松 张健张朝阳成功横渡兴城海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14 09:49:23

813日,2017海上丝绸之路(中国·觉华岛)横渡挑战赛,在海上丝绸之路起点、葫芦岛兴城市开赛。中国横渡第一人张健、搜狐董事局主席兼CEO张朝阳等17名横渡勇士,成功挑战兴城海峡。其中,张朝阳实际游程13.1公里,全程用时4小时12分钟。

海上马拉松 张健张朝阳成功横渡兴城海峡

作为国内首个海上马拉松赛事,本次横渡在兴城市觉华岛海域举行。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规划中,觉华岛是海上丝绸之路的起点,立秋之后,这里最高温度多在2728度,气候比较舒适。13日当天的横渡挑战,就在这样秋高气爽、环境优美之地正式开赛。

搜狐旗下千帆直播以及狐友,对赛事进行了实时直播,许多无法到现场观赛的网友通过直播身临现场,为比赛加油助威。

早上745分,比赛举行了简短的开幕仪式,在千帆直播的镜头面前,张朝阳表情轻松,频频与网友打招呼。随后,张朝阳与横渡高手们共同喝下践行酒,挑战正式开始。首次参加横渡挑战的张朝阳,主要采用蛙泳游法,全程节奏控制的非常好,尤其在赛程后半段面对逆流时,他不断交替泳姿以保存体能。

海上马拉松 张健张朝阳成功横渡兴城海峡

在游泳运动中,横渡是极富挑战性,要克服风浪大、水流急、长时间浸泡海水等诸多难题,还要面对海蜇等海洋生物干扰,因此对体能、意志力的要求非常高。为此,张朝阳进行了密集的前期训练,从体能、营养、康复等方面全面准备。

最终,张健、张朝阳等17位横渡挑战者,由兴城海滨浴场横渡至觉华岛码头,顺利完成挑战,直线距离10公里。其中,张朝阳实际游程13.1公里,全程用时4小时12分钟。

首次横渡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实属不易,除了赛前针对横渡进行的系统性训练,张朝阳成功横渡觉华海峡,在于这么多年,他一直坚持运动,保持着出色的身体素质和意志。尤其这两年,他坚持5公里日常跑步,采用最后一公里加速冲刺的“4+1”跑法,有针对性的提升耐力、爆发力。

“以前没游过这么远,最多就23公里,到5公里的时候还有体力,就想要坚持到底,这样挑战才有意义。横渡的过程中要注意换气和细节的处理,才能比较省劲。”赛后接受采访时,张朝阳透露自己原本计划5公里,但是最终坚持完成了全程挑战,“因为爱好登雪山、跑步,我的腿部力量比较强,蛙泳主要靠腿部力量,所以在这方面比较有优势。”

海上马拉松 张健张朝阳成功横渡兴城海峡

作为中国互联网先锋人物,张朝阳本身也是体育运动的爱好者、倡导者。多年以来,除了率领搜狐在产品上一次次应对时代挑战不断创新,张朝阳也一直在挑战身体的极限,从早期的登山,再到马拉松,直到现在挑战横渡。

200355日,借着纪念人类成功登顶珠峰50周年的契机,张朝阳登上了珠峰海拔6666米的高度,同年10月,他登顶海拔5396米的云南哈巴雪山。200810月,他又率领搜狐登山队成功登顶海拔6330米的唐拉昂曲峰。

完成登山的诸多挑战之后,从201547日开始,张朝阳在公众平台宣称开始严肃认真的跑步52天之后,他就突破了42公里,完成人生的第一个马拉松。随后,在各种马拉松、越野跑活动中,都能见到张朝阳的身影。今年5月举行的第八季“搜狐新闻马拉松”,张朝阳与众多明星大咖、商业名流更是跑出国门,在日本北海道著名的樱花大道挑战马拉松。

而难度极大的横渡运动,则成为张朝阳最新的目标。此次,携手张健在海上丝绸之路起点进行横渡,除了继续挑战自身极限,他更以实际行动践行“丝路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