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英国女孩比男孩更易在社交媒体上遭欺凌

来源:环球网
2017-08-16 17:24:54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卫报》8月14日报道,一项由1000多名年轻人参与的调查显示,英国近半数女孩都在社交媒体上经历过某种形式的骚扰或欺凌。调查还表明,40%的男孩在网络上受过骚扰。

据报道,这项调查由奥皮纽姆咨询公司咨询机构(Opinium)为一儿童慈善组织发起,涉及1002名年龄在11岁至18岁之间的年轻人。在受访者中, 486名女孩中有235名称经历过网络暴力,而在510名男孩中,有202名。

调查显示,近两倍数量的女孩(23%)说她们经常感觉在社交媒体上被人骚扰,而男孩这一比例仅为13%。20%的女孩还说她们觉得被网络评论威胁,男孩仅占13%。在男孩和女孩中,分别有73%和59%的人表示,他们在网上改变了自己的行为,以防被批评。男性和女性都在帖子上收到了辱骂性的评论,更多的女孩被迫屏蔽别人。同时,女孩们也更有可能因为害怕受到批评而不再参与网上的辩论或交谈。 调查发现,社交媒体对女孩如何看待自己会产生更大的影响。近半女生承认她们从社交媒体感受到了压力,需要有固定的外表或行为方式,有此想法的男孩为三分之一(29%)。

英国作家、活动家及前学校心理健康支持者娜塔莎·德文(Natasha Devon)表示,女孩对社交媒体有更多不满是有原因的。一部分原因与在性别方面寻求女权的人在网络上追求的东西有关,比如真实和他人的认可。还有一部分原因是社交媒体对女性更有敌意和攻击性,总有人不断努力禁止女性发声。我们应该一起努力将社交媒体改造成让女孩们觉得安全的地方。

据报道,该慈善机构在发表调查结果的同时还发起了“女孩属于这里”活动,呼吁将性与人际关系教育融入学校教育中。拉塞尔说:“我们想看到电子世界在2019年融入新的性与人际关系课程中。赞成和拥有健康的关系以及网络关系如何存在需要在课程中得到更彻底的展现。我们正在请求课程包含这些内容。”

对此,2017年初,英国政府规定,在英国所有中学都必须进行性别和人际关系教育。教育部表示,从2019年9月起,学生们就可以学习这门课程。教育部的一位发言人说:“政府正在反霸凌项目中投入超过400万英镑并引入新的网络霸凌指导。该指导为学校提供理解,防止及回应网络霸凌的建议。我们会很快商讨有关事宜,将其纳入最新的性别和教育指导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