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质期长=防腐剂多 这是真的吗?

来源:人民网-人民健康网
2017-08-16 17:24:54

保质期长=防腐剂多 这是真的吗?

  网络配图

不同的食物由于成分的不同,都有着不同的保质期限,这本来是由食物本身和一些保存手段所决定的。但是现代食品工业催生了食品添加剂,其中也包括防腐剂,使得很多食物只要直接添加就可以将保质期延长。有的人说:保质期越长就是防腐剂添加的越多,所以对那些标识出来保质期长的食物是绝对不能吃的,不然就是吃了一肚子的防腐剂。那么这是不是真的呢?到底有什么因素能够决定食物能够放多久,也就是保质期呢?

什么是保质期?

我们所熟悉的保质期其实主要指两种名称,一个叫做最佳食用期限(也称为保质期),另一个叫最短食用日期(也称为保存期)。最佳食用期限是指在这段时间内食物的品质是最好的,如果已经超过这个时间,但是色、香、味没有改变,仍然可以食用。而保存期,则是指如果超过这个期限,食物是不能食用的,所以保质期比保存期的时间要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