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发越拔越多是错觉?教你正确处理白发方法

来源:环球网
2017-08-25 10:01:39

白发越拔越多是错觉?教你正确处理白发方法

【环球网综合报道】遗传、年龄增长、生活习惯、头皮损伤等原因可能会导致长白头发。之前livedoor新闻网曾经就长白发的原因和预防方法进行了说明,但是对于那些已经长出来的白头发应该怎么办呢?是应该拔掉?染发?还是放置不管?针对大家的疑问livedoor新闻网采访了美容师茂木,接下来一起听听专业人员的讲解吧。

■白发可以拔吗?

茂木认为“随着年岁增长,白发会越来越多。但是每个毛囊能够生长的头发数是有限的,如果一直拔的话,可能最后会长不出头发,所以请谨慎拔白发。”

也就是说茂木医师并不建议拔白发。那么我们来询问一下民间传说“白发会越拔越多”的真假吧。

茂木说道“其实白发越拔越多只是一种错觉。同一个皮囊长出来的头发的颜色都一样,因此就算把白发拔掉了,接下来长出来的也是白发。在这样反复拔的过程中,就会产生白发越长越多的错觉。而且白发比黑发硬,常会立起来,非常显眼,因此会感觉白发越来越多。”

既然不能拔掉白头发,那么染头发怎么样呢?

■染发怎么样呢?

一旦开始染白发,之后新长出来的白发也得染,不仅花费了精力和金钱,也会损伤头皮。我们来听一下茂木医师的看法吧。

茂木称“虽然染白发的染发剂和其他染发剂都是碱性染发剂,但是因为白发更难染,所以染白发的染发剂添加了更多的染料。”对那些头皮敏感的人,可能会损伤头皮,茂木建议此类人士使用植物染发剂和一次性染发剂。植物染发剂以树叶作为原材料,而一次性染发剂是酸性的,能够让颜色附着在头发表层,两者都比较不容易损伤头发。

茂木建议“现在染白发的染发剂越来越多样。有些人可能不会用专门染白发的染发剂来染发,有时还会黑发白发一起染。但是在染之前要确认自己的头皮状况,最好去美发沙龙咨询后再染发。”特别是40岁以后,由于荷尔蒙失调,头皮变得敏感,要谨慎染发。

■可以放置不管吗?

有些人觉得拔白发和染头发很麻烦就放置不管,这样可以吗?

茂木称“有很多人并不为自己有白发而伤心,他们并不认为通过染发遮盖住白发是一种时髦的行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根据自己的喜好、生活方式、头皮状况选择最好。”既然到了一定的年纪都会长白发,那么为什么不用一种更为轻松的姿态来面对呢?

什么地方最容易长白发?

茂木说道“大部分人容易在头发分界线和发际处长白发。分界线和发际处直接受到紫外线的照射,造成毛囊细胞损伤,导致长白发。”因此准备好遮阳伞和帽子,对头发和头皮做防晒护理也有助于预防白发。(实习编译:邵秀秀审稿:马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