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深夜吃零食皮肤或更易被晒伤

来源:环球网
2017-08-25 10:01:39

注意!深夜吃零食皮肤或更易被晒伤

【环球网综合报道】美国福克斯新闻网8月21日报道称,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西南医学中心一项研究表明,晚上吃零食可能会让人们的皮肤在白天更容易被太阳灼伤。

据报道,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西南医学中心脑研究所的神经学主任约瑟夫·高桥浩佑(Joseph S. Takahashi)博士表示:“这是一项出乎意料的发现!一般来说,我们在进食的时候并不会过多注意到自己的皮肤。”

原先,我们只知道在海滩上进食不太好、或者使用一些食物可能会缓解一些小毛病,但是这次的发现确是全新的、令人震惊的:人们在离海滩很远的地方吃的东西,也能在到海边之后影响皮肤对阳光的反应。

从本质上来说,深夜吃零食会扰乱人体正常的生物钟,并且改变某些酶的分解速率。研究人员选用小白鼠来进行测试,他们让一组小白鼠只在白天进食,另一组在晚上进食。测试结果显示,夜晚进食的那一组小白鼠更容易被紫外线灼伤,它们体内产生保护酶的机制近乎失效。

报道称,天黑之后进食会人们在白天面临更多风险,这个概念或需比较难以理解和接受。与普通灼伤相比,紫外线对人体的伤害更大。晒伤不仅在当下会使人困扰,而且以后也很有可能会对人体造成潜在而致命的危害。如果不能谨慎对待皮肤暴露在太阳下的问题,那么很有可能会引起衰老、皮肤结疤等问题,甚至还可能引发癌症。

然而,这项测试目前只停留在老鼠试验上,还需要进一步的研究来证实。(实习编译:王悦 审稿:田瑞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