咕咚启动“智能运动”新战略 发布最新智能跑鞋引领智能+时尚新趋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8-30 10:12:19

“要运动用咕咚”这个跑友耳熟能详的口号被咕咚换掉了!

8月29日,全国最大的运动社交平台咕咚在北京召开智能运动战略暨新品发布会,正式对外宣告启动 “智能运动”新战略,进军智能运动装备领域,并发布旗下第二款智能运动装备——咕咚智能健步鞋,同时联手京东启动众筹,众筹价格179/双。

在发布会上,咕咚创始人、CEO申波也亮出了咕咚的新slogan,从之前的“要运动用咕咚”,变成了新的“智能运动尽在咕咚”。

咕咚启动“智能运动”新战略 发布最新智能跑鞋引领智能+时尚新趋势

 829日,咕咚智能健步鞋众筹开启震撼登场

申波认为,传统的运动装备已不能满足现在运动用户的需求,而智能技术与传统运动装备创新的结合,可以给运动用户更好的体验和服务,这一领域目前还是蓝海,咕咚希望可以率先进入抢占市场先机。

杜绝自残运动 再发智能健步新品 

829日,咕咚正式对外发布一款智能健步鞋,并于当日正式登陆京东众筹平台,众筹价格179/双。

据了解,该智能健步鞋集“智能+运动+社交+时尚”特点为一体,通过鞋底内置智能芯片可以记录距离、时长、卡路里消耗、配速、步频、内外翻等多项运动数据,让燃脂看得见。

不久前,咕咚发布的首份《自残式运动报告》数据显示,70%以上的受访者曾因运动而受伤,74%的大众不关心或偶尔才学习运动知识运动前后不做热身拉伸和运动姿势不规范,是导致受伤的两大原因。

咕咚启动“智能运动”新战略 发布最新智能跑鞋引领智能+时尚新趋势

咕咚创始人、CEO申波讲述咕咚智能运动新战略

如何让体育运动更安全有效?咕咚智能健步鞋给出了答案:为用户提供45分钟燃脂训练课程,运动过程中,通过语音指导用户进行低强度的有氧健走运动,让用户达到安全又高效的有氧燃脂训练。可以说,咕咚智能健步鞋就是用户的随身私人教练,通过智能技术与传统运动装备创新结合,可以更科学地指导用户减肥瘦身,从而减少运动损伤。

申波说,咕咚打破了传统运动装备的陈旧思维,在满足运动鞋本身功能的基础上,强化基于数据的互联网课程和内容,将APP、装备、课程打造成提升用户运动体验的完整闭环。

颠覆千亿传统运动鞋服市场

其实,这并不是咕咚第一次发布智能运动装备。今年3月份,咕咚智能跑鞋RF凭借“跺跺脚可约跑”的新运动社交玩法,吸引了2万多名用户参与支持,不断刷新众筹记录,最终在京东众筹金额超过600万元,引发行业内外关注。目前咕咚智能跑鞋累积销量超过10万双,取得了不小的成绩。

咕咚启动“智能运动”新战略 发布最新智能跑鞋引领智能+时尚新趋势

咕咚智能健步鞋展示

咕咚认为,咕咚智能运动装备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代表未来发展趋势。

Euromonitor统计,2016年中国体育鞋服用品销售增长约12%,至1866亿元,预计2021年可达2696亿元。但目前消费者对运动装备满意度并不高。2017年年初,中国消费者情绪指数CCSI监测数据显示,消费者对市场上大部分运动装备的满意度相对较低,不过50%。满意度最低的是跑鞋,仅为9.52%

因此,传统运动装备市场的提升或者可替代的空间十分巨大。而申波认为,将传统运动鞋服升级为智能鞋服是下一波智能革命,咕咚智能跑鞋能取得成功就是一个例子,未来智能运动装备势必将颠覆传统运动鞋服市场。

不久前,IDC也曾预测,2017年全球智能鞋服销量为330万件,未来四年内智能鞋服会有大幅度的增长,到了2021年市场将增长到2160万件,而市场占有率将从2.6%增长到9%

 

战略再升级 打造智能运动平台

2010年咕咚成立以来,从发布国内最早的智能运动手环、提出运动社交概念到发明在线马拉松、在线自行车赛事。咕咚不断在大众体育市场进行创新。

截至目前,咕咚拥有用户已经超过1亿,每天需要响应来自全球207个国家的数千万次运动需求,咕咚也累计举办近400场线上线下赛事,每年有超过上千万人次参与,成为全球最大线上马拉松和线上自行车赛事服务商。

而这一次,在巩固运动社交第一平台的地位后,善变的咕咚又一次开启了新布局--宣布开启智能运动新战略。

咕咚启动“智能运动”新战略 发布最新智能跑鞋引领智能+时尚新趋势

咕咚智能健步鞋模特展示

实际上,咕咚创立之初就是以智能运动硬件起家,20107月,咕咚发布了第一代智能产品——健身追踪器,20136月发布国内第一款运动手环——咕咚手环S2014年开放咕咚APP平台,支持多款第三方智能设备接入,至今已有超过100万台智能设备接入。

经过7年发展,咕咚积累了大量的运动用户数据,但如何运用大数据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个性化服务才是重中之重。

申波表示,咕咚将以运动大数据为基础,围绕智能运动鞋服为核心,打造集“高度交互的科学训练、全新运动社交场景、个性化数据定制、智能升级成长”于一体的智能运动平台。

咕咚智能运动装备,可以通过智能交互技术为用户提供更多科学运动训练课程,装备与课程之间可以实时语音互动、个性化定制,根据用户实际需求和数据分析,进行模块化升级。

例如,针对不同运动内容,提供不同训练指导计划,可以根据用户数据,推荐个性化定制训练方案。还能结合当地的天气、温度、风向等数据项,提醒跑友做好保暖、防雨、防滑、防风、防霾等安全措施,让用户可以享受更多的智能化服务。

而连接这一切的智能运动装备将成为核心和入口,因此咕咚在智能运动装备打造上,还将继续发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