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可乐发布2016“绿色年报” 致力打造项目生态圈 实现共享价值最大化

2017-08-30 11:03:33

可口可乐发布2016“绿色年报” 致力打造项目生态圈 实现共享价值最大化

可口可乐公司日前发布了2016年可持续发展报告,全面阐述了公司最新的业务发展策略和七大可持续发展领域的进展。这份“绿色年报”还首次提出了打造项目生态圈的概念,通过综合性解决方案同时应对多个可持续发展的挑战,实现共享价值最大化。

可口可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詹鲲杰(James Quincey)在报告中发表了亲笔信,其中写道:“2016年,可口可乐公司开启走向未来的新篇章。从人们喜爱的饮料,到我们如何制造生产这些饮料,我们在重新思索我们的产品、我们的初心,以及我们带给世界的影响。可持续发展对我们而言必须做到负责任地发展,致力于业务增长的同时,持续为社会和环境创造积极长久的共享价值。”

多年来,可口可乐公司一直围绕农业、人权与劳工权益、包装与回收、水资源管理、气候保护、回馈社会和女性经济赋能这七个领域,积极践行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在中国,以“蔗田产区可持续农业水回馈项目”等为代表的可持续发展项目正是可口可乐中国基于可持续发展项目生态圈,创造共享价值的最佳例证。在广西崇左蔗糖产区,可口可乐中国携手合作伙伴,帮助蔗农改进灌溉设施,优化和提高用水效率,在节水的同时增加甘蔗产量。不仅如此,蔗农中许多女性种植者通过参与“可口可乐520计划”所开设的商业培训、创业和生活支持课程,提升了自我价值,更好地融入了现代社会。可口可乐与合作伙伴一起创造的共享价值在这一个可持续发展项目生态圈中从一个领域蔓延到了更多领域,也将可持续发展的种子播种到了更广的地方。

可口可乐大中华及韩国区总裁冯广晟表示:“秉承着‘我们在乎’的企业价值主张,可口可乐中国始终坚持把生意与善意最大限度地结合,把创造‘共享价值’作为企业发展的核心战略。我们不仅关注当下,更着眼未来,通过对可持续发展项目生态圈的持续改进和推广,我们希望实现企业与社会共享价值的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