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床垫睡眠讲堂:睡醉!睡过头 会导致的身体行动迟缓

2018-01-30 15:00:22

大自然床垫睡眠讲堂:睡醉!睡过头 会导致的身体行动迟缓

大自然山棕床垫—尚境系列

经历了一周漫长的工作、学习之后,每逢周末,我们都盼望着可以一觉睡到自然醒,然后再赖床一两个小时,最后磨磨蹭蹭的起床。然而当你真的睡了很长时间起床时,只觉得阳光刺眼,四肢像灌了铅一样。大脑昏昏沉沉,甚至感觉头部隐隐作痛。

如果说缺觉是病,得治的话;那睡得太多也是病,也会让你变得“糟糕”。睡过头的感觉跟宿醉之后的感觉极为相似,科学家们称之为“睡醉”。大自然床垫睡眠研究中心专家指出,睡醉与酒精对神经系统所造成的强烈损伤的宿醉不同,睡过头这种错误行径所导致的身体行动迟缓,是由于控制身体日常循环的那部分大脑神经被混乱的作息混淆所导致的。

身体的内部节奏是提前设定好的,会根据人体内在的生理起搏器、下丘脑部的一系列神经簇还有大脑控制饥饿、口渴和出汗的那一小部分基元来共同作出决定。在昼夜节律系统的生物钟中,生理起搏器主要根据眼部所接收的光线来判断清晨的时间,然后向身体的其他部分发送化学信号告知该时间。

进化后的生理起搏器会告知身体细胞,每日如何管理调节自身能量。如果你睡得过久,就会脱离正常的生物钟,导致生理起搏器对身体细胞发出的信号与以往实际体验中的不同,包括对疲劳的感觉。你可能在早上11点才从床上爬起来,但是你的身体细胞从早上7点就开始进行能量循环了。这与时差所导致的情况十分相似。

但是睡过头毁掉的可不仅仅是你周末的远足计划而已。如果你经常性的睡过头,就有可能罹患糖尿病、心脏病还有肥胖症。哈佛的护士健康研究有大量数据显示:一晚上睡9到11个小时的人,比起长期睡够8小时的人,更有可能出现记忆力的问题和心脏疾病(睡得更少的人则会有更大的问题)。

大自然床垫睡眠研究中心专家们提醒,合理的安排睡眠时间表才能得到真正的休息与放松。你还放任自己“随睡”吗?

大自然床垫睡眠讲堂:

大自然床垫睡眠讲堂:睡醉!睡过头 会导致的身体行动迟缓

大自然床垫是国有股份制企业贵州大自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荣誉出品,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发明专利产品(专利号:90100464.2)的中国植物床垫领域的领导品牌,2015年工信部发布的“中国品牌力指数”,大自然床垫被评为家居用品床垫行业第一品牌。大自然床垫拥有全国领先的睡眠研究中心,建立有院士工作站,技术实力处于行业领先地位,专注于健康睡眠与生态床垫研究。

鉴于市场上关于睡眠知识缺乏权威、系统讲解,大自然床垫睡眠研究中心决定走进中企盟·搜狐财经,开设“大自然床垫睡眠讲堂”,为健康睡眠知识普及贡献自己专业的力量。